赫山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09:44 信息来源:区委办、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杰、刘志雄、郭轩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6月29日,益阳市赫山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在家的区四大家领导参加活动或出席会议。

上午8时30分,区委书记周卫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佐颂,区政协主席陈铁军共同为叶紫故居“浩气长存”铜像揭幕。在叶紫故居文化长廊,大家还聆听了关于叶紫革命故事的微党课。

上午9时,周卫星、马文才为赫山党史馆揭牌。众人在讲解员介绍下,参观党史馆,一览曾发生在赫山地区(益阳县)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了解赫山地区党的组织建设和革命先烈、历史名人,在参观中学党史、悟初心、明使命。

上午10时10分,赫山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周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佐颂宣读《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员会关于表彰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会上,区领导集体为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分别颁奖。

周卫星代表区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的广大共产党员以及老党员、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周卫星指出,赫山之所以能取得今天辉煌成就,最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凝聚于无数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奋斗,归功于各级党组织和无数党员干部的努力拼搏,成就于一代又一代赫山人民的不懈奋斗。事实证明,全区各级党组织始终是引领赫山事业发展的坚强核心,广大共产党员始终是推动赫山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周卫星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六点希望。

一要坚守一颗初心。牢记“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铮铮誓言,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崇高境界,砥砺“坚定信念、坚信真理”的高度自信,坚守一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接力发展下去。

二要弘扬一种精神。大力弘扬“励精图治、团结协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烂泥湖精神,将其作为赫山人民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传家宝”,从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不断把新发展阶段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三要传承一种基因。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大力弘扬红色文化、躬身践行红色使命,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一脉相承的赫山红色基因。

四要夯实一个基础。抓好基层党建、抓严换届选举、抓实基层治理、着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各个岗位熠熠生辉,为建设现代化新赫山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

五要聚焦一个要务。聚焦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争当产业发展“领头雁”、争当创新开放“排头兵”、争当乡村振兴“主力军”、争当绿色发展“先行者”,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勇于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奋力打造“五区一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赫山。

六要树立一面旗帜。坚定信仰,存高远之志;夯实本领,筑成才之基;勇于担当,行实干之路;清正廉洁,怀律己之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勇往直前,树立党员先锋模范旗帜,彰显示范带头作用,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赫山力量。

马文才指出,全区广大党员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要求是对党忠诚、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赫山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