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前往汨罗市学习考察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22 15:21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李为芳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1日,区委常委、副区长、笔架山乡党委书记胡金勇,副区长蔡丽环带队,特邀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佐颂,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新华参加,组织我区农业、自然资源、林业、城投公司等部门单位和笔架山乡、泉交河镇、兰溪镇、泥江口镇等乡镇的相关负责人,前往汨罗市学习考察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融资创新工作经验。汨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敏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纪卫,副市长吴艳平等领导一行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汨罗市古培镇、屈子祠镇、桃林寺镇等地实地考察了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情况,听取了三镇在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融资创新工作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乡贤投资+合作社”“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国有企业投资+合作社”等创新模式的实际运作情况。

随后,双方在桃林寺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汨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良辉、桃林寺镇镇长任曦竹、屈子祠镇范家园村党总支书记徐德辉分别就汨罗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融资创新工作整体情况、镇上的具体措施、村里如何推进项目实施落地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就项目立项招投标与项目实施、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融资及乡贤投资如何盈利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

胡佐颂代表考察组一行对汨罗市的热情接待、倾囊相授表示感谢。认为汨罗市在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融资创新工作上成效显著,以上级项目资金撬动社会资金思路明晰、操作可行,汨罗市市、镇、村三级干部开动脑筋善于思考创新,各部门凝聚合力敢于担当创新,群众思想统一支持创新让人敬佩。同时诚挚邀请汨罗市到赫山传经送宝,共同推动两地“三农”工作发展。

胡佐颂指出,赫山区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学习汨罗市先进经验,结合赫山区工作实际做好总结运用,争取将传统建设模式全部转化为投融资创新模式,提高建设标准,夯实粮食生产能力基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推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