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开展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09:36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区民政局 作者:李成刚、申令波、 陈卫红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3月21日是第17个国际社工日,为进一步展示赫山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着力做好老幼关爱服务,营造社会工作良好发展环境。3月22日,“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赫山区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罗溪社区茶叶市场举行,副区长雷鹏出席活动。

“社工是什么,滔滔海浪说,社工是走在海滩上不忘把海星拾起放回大海的人们。沉沉黑夜说,社工是在夜晚不忘给回家的人留一盏明灯的人们.....”来自赫山区乡镇(街道)社工站社工精心准备的诗歌朗诵《我是社工》,声情并茂、慷慨激昂,道出了社工人的心声,展现了赫山社工的风采。公益课堂的学生们还带来了国学经典诵读——《大学》,他们诵读自然得体,积极向上,极富表现力,现场掌声一片。

活动现场表彰2022年度赫山区优秀社工,社工代表现场宣读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倡议书,倡议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广大社工以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全面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让更多的困难群众获得关怀和温暖。

雷鹏希望,各责任单位和社工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推动“五社”有机融合为工作重点,促进多元主体协同共治和“五社”优势互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打造老年友好、儿童友好、无障碍友好社区,全面提升社区品质,建设社区家园共同体,推动赫山区社会工作事业蓬勃发展。

据了解,今年社会工作宣传周的主题是“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社会工作专业理念,展示社会工作专业作用,扩大社会工作行业影响,推动建立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服务机制,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和老年人服务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牵头组织16个乡镇(街道)社工站和社会工作者,深入到街道和社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工作系列活动,积极服务以“一老一小”为重点的困难群体,让社会工作更好发展、更有温度。”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赫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胜飞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