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华来赫调研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16:29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作者:丁家豪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铁华一行赴赫山区金银山街道、桃花仑街道和八字哨镇等地调研指导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区委书记周卫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琛等陪同。

李铁华先后深入金银山街道竹山社区、桃花仑街道大渡口社区和八字哨镇高粱坪村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李铁华都与乡镇(街道)、村(社区)负责同志和村(居)民代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推进情况、村(居)民代表队伍建设、激励举措、作用发挥及推进中的特色做法、重点难点问题等。

李铁华在肯定赫山区现阶段工作推进取得成绩的同时,就进一步务实高效推进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坚持因地制宜,理顺工作体系,把过去赫山“网格化+扁平化”治理和城市小区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推进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中来,不另起炉灶,实现融合推进;要强化村(居)民代表队伍管理,注重把有情怀的热心人、当地有影响力的能人推选成代表,通过优化激励措施,完善问题处置机制,切实提升村(居)民代表履职服务的意愿和能力,真正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源头;要摸清工作底数,做到家家情况清,为后续的智慧治理平台建设和精准高效服务奠定基础数据支撑;要注重群众参与,代表推选要充分体现群众意愿,常态化走访要尊重群众需求,联系服务工作要回应群众关切,要把好事办好,切实发挥出村(居)民代表作为党组织的触角和神经末梢作用,真正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