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卫星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第51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1 17:32 信息来源:区委办、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5月30日,区委书记周卫星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第51次常委会议。

  会议举行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和境界,为新时代新形势下推进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增强风险意识。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紧扣区委“135”工作思路,把底线思维转化为具体行动,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原因,着力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切实解决安全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增强主动意识,建立健全应急指挥体制机制,动态完善工作预案,做好前瞻性研究,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各种可能出现的重大突发情况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确保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打得赢。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要坚持群众路线,真正做到深入一线、融入基层,用活用好“蹲点调研”“解剖麻雀”等方法,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收集上来,把问题背后的症结挖掘出来,让调查研究的成为增进干群感情、破解发展难题的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调查研究要带着问题下基层,不能先入为主、不能提前定调子。要坚持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急功近利”“弄虚作假”“虎头蛇尾”“蜻蜓点水”,不要给基层添加更多负担。要坚持系统观念,准确把握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普遍和特殊、主观和客观“四个关系”,用系统思维开展调研、解决问题,在求深求细求实求效上下功夫。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四篇之《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会议强调,要结合赫山实际,学以致用,针对当前信访维稳、污染防治、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重大问题,在原则上寸步不让,在策略上灵活机动,在不断的斗争中掌握新规律、形成新经验,以高超的斗争本领有效破解难题、推动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人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基层干部座谈会议精神;通报了益阳党政代表团赴长沙考察学习情况。

  会议听取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4.29”事故教训,树牢红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弦”,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常管常严、常抓不懈。要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安全员个人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隐患的排查力度,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听取了“五好两宜”和美乡村试点实验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围绕“规划好、建设好、环境好、经营好、乡风好、宜居宜业”的目标,强化规划引领,统筹资源要素,动员各方力量,积极探索和美乡村建设有效途径,打造 “五好两宜” 和美乡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