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首届仙蜂岭杨梅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06-04 09:51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丁洁冰、高美暄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6月3日上午, 赫山区首届仙蜂岭杨梅文化节在会龙山街道仙蜂岭村开幕。来自省、市、区相关部门单位、高校以及重点企业的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志荣宣布活动开幕,副区长雷鹏向在场来宾推介赫山重点文旅资源。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以“‘梅’好仙蜂岭,情聚会龙山”为主题,包括赫山重点文旅资源推介、农特产品爱心义卖、红联市场花卉苗木回迁签约仪式、会龙山街道5月“最美”系列表彰等系列活动,旨在打造一场品杨梅、享美食、乐山水的文旅盛宴,预计将吸引周边游客超3万人。

  

  据了解,会龙山街道仙蜂岭村种植杨梅的历史悠久,村里几乎每家每户都种有杨梅树,全村杨梅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建成大型杨梅种植基地5个,常年产梅10万斤以上,带动农户增收200万元左右,是益阳远近闻名的杨梅村。目前,仙蜂岭村杨梅挂果600余亩,果林里杨梅个头饱满、长势喜人,市场可以卖到15元一斤,深受市场青睐。

  为延长杨梅产业链,会龙山探索建立“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引进食品深加工企业,创新工艺推出“杨梅汁”“杨梅酒”等高端果汁、果酒品牌,在提升杨梅产品附加值和品牌效益的同时,也为当地农户增收致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大助力。

  会龙山街道将以梅为媒、以节会友,立足资源禀赋,抢抓发展机遇,持续开展杨梅宣传推广、旅游文化、品牌打造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仙蜂杨梅品”牌影响力,全方位展示会龙山的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美好风光,以一域之光为赫山区持续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