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2023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赫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8 15:39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成刚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6月6日,益阳市2023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赫山渔政码头举行,现场向资江水域投放以四大家鱼为主的优质鱼苗鱼种350万尾。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劲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益阳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益阳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和赫山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承办,共向资江水域投放以四大家鱼为主的优质鱼苗鱼种350万尾。

  

  活动现场,来自市、区人工放流车里的鱼苗通过引流槽,顺着水流欢快地游入资江。工作人员将一袋袋活蹦乱跳的青鱼、鳙鱼、草鱼日鳊鱼鱼苗倒入资江,为资江水域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据悉,从2021年长江十年禁渔开展以来,全市天然水域投放各类优质鱼苗鱼种累计约1.4亿尾,投入资金633万元,资江流域及南洞庭湖水域生物种群得到有效修复。“资水流域鱼类资源由去年的32种,增加到目前的38种,我市资江水域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生物多样性得到了有效保护。”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管理科科长全毅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