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乡:聚焦群众需求,优化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16 16:54 信息来源:笔架山乡 作者:张琼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为持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笔架山乡聚焦基层群众办事需求,持续提升政务综合服务能力,不断优化工作举措,推进各项基层政务服务工作落地见效。

 

3月11日,笔架山乡组织召开了2022年政务服务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对乡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村(社区)支书、便民服务员进行专业培训。会议就全年政务服务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安排部署,强调要把“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的推广和市“一体化”平台的办件量的提升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后,由分管领导带队,乡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成员下沉各村(社区),调研各村(社区)便民服务实际情况,对“一体化”平台办件信息录入、省平台咨询投诉等具体业务操作仍有不懂的进行现场教学指导。

 

3月15日,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为契机,乡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到集镇农贸市场、超市门口进行“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推广,工作人员邀请群众进行注册和使用,乡周边商户、路过群众发放了推广码,请大家回家后教会亲朋好友注册和使用。活动当天现场完成注册53人,发放推广码200余张,扩大了小程序的知名度,让更多的群众能够足不出户办成事。

下一步,笔架山乡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按月梳理全乡政务服务工作成效、问题和难点,及时改进优化工作方式,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推进全乡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