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街道: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日活动,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9-02 16:53 信息来源:赫山街道 作者:戴程慧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叔叔,您是退役军人吗?现在可以申领退役军人优待证。”“阿姨,扫个码,注册‘一件事一次办’小程序,可以实现政务服务掌上办理。”9月1日上午,赫山街道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日活动,街道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联合经发办、社会事务办、社会事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进万达广场,开展了政务公开宣传、“一件事一次办”小程序推广活动。

为方便居民群众办事,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活动前夕,街道有关站所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和民生工作,为宣传活动认真做准备。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一件事一次办”小程序扫码注册等形式,宣传解读城乡居民社保缴纳、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未成年人保护法》、防溺水、校车安全工作等上级政策,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地给出解释。

据悉,本次活动拉开了赫山街道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的序幕,现场共发出宣传资料500余份,扫码注册小程序40余次,解答政策咨询18个。今后,街道将持续开展多样化的政务公开宣传活动,使宣传更深入,覆盖更广泛,不断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的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以公开促服务、促落实、促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