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红色贺卡送出不一样的生日祝福

发布时间:2020-07-03 08:13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2020年7月1日,已经退休多年的老党员王训连收到了一张别样的生日贺卡。

“王训连同志,您于1958年12月24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天是建党99周年纪念日,在这神圣的日子里,益阳市赫山区统计局离退休党支部向您表示衷心的祝愿!希望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增强党员意识,践行入党誓词,不负党的重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这是益阳市赫山区统计局机关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为所有党员同志准备的“七一”节礼物,这张只有两页的薄薄的红色贺卡,却给党员同志送上了沉甸甸的温馨祝福!

“这是我加入中国共产党62年来第一次收到的贺卡,它让我又想起了入党宣誓时的情景和心情。当时我很激动,也很自豪。那时我才19岁,朝气蓬勃,干劲十足,一心只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为党和群众做点有意义的事。”说这话时,81岁的王老眼里充满了光芒。

赫山区统计局机关支部书记张慧介绍道:“我们搞这个贺卡,一是想给党员同志送上一份来自组织的祝福和关怀,二是想提醒党员同志时刻记住自己入党的初心,希望大家始终坚守初心,积极践行使命,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1989年10月加入共产党的陈扩军也深有感触:“是啊,当我拿着这个红色贺卡,与同志们一起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的时候,我又热血沸腾了,入党让我有了组织的依靠,使得我平淡的生命更有意义。每个人都有生日,但政治生日只有党员才有,两个生日完全不一样。”

对于入党的初衷,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政平说:“我当初入党,不图钱不图利,钱只要衣食无忧就行,只图在岗时能为别人和社会做点什么,留下点什么,退休后回忆时也能想起点什么,不觉得遗憾才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