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龙山街道:党建+大手牵小手,平安一起走

发布时间:2020-08-05 10:39 信息来源:会龙山街道 作者:阳宇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8月4日,会龙山街道南站社区积极响应“党建+青少年安全防护”活动号召,联合市工商联、蓝天救援队、萤火虫志愿队开展“党建+大手牵小手,平安一起走”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讲座,进一步增强暑期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此次讲座共吸引辖区内100余名家长及青少年参与。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家长和孩子们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宣传防溺水知识及自救方法。随后,蓝天救援队讲师迟心亮通过“PPT+典型案例故事”的方式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防溺水知识课程,从“常见的溺水情况、溺水的症状、如何自救与互救”等几个方面教导孩子不私自到河边玩耍,遇到别人溺水时不盲目救人,要及时寻求大人的帮助。最后,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为青少年们演示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并邀请部分孩子亲自体验施救措施,巩固大家对防溺水知识和救助能力的掌握。

南站社区党组织书记龚勇表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和宣讲宣传,以授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积极开展家长、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既提高了家长和孩子对防溺水事故的认识,也有效增强了孩子的自救互救能力,获得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加强预防青少年溺水宣传,号召党员带头加强对孩子的教育与监护,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暑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