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乡:“党建带团建” 关爱留守儿童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0-08-06 10:48 信息来源:笔架山乡 作者:尹镜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8月5日上午,笔架山乡“党建+青少年教育”“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暑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笔架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启动,团区委书记田亮、副书记喻哲丹,笔架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陈天峣出席开班仪式。

为加强暑期安全教育,此次活动将防溺水专题教育作为第一课,课堂上,志愿者结合日常事例,讲述防溺水“六不准”原则、“八避免”等内容。同时,提醒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看似安全的地方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中,3名大学生志愿者带领着20位小朋友开展手工课,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对照着图纸,用木块、乳胶等材料动手制作国旗升降台的模型。通过对国旗升降台的制作,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培养孩子专注力,还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本次活动设计了为期7天的课程,课程以诗歌、书法、心理教育、体育运动等兴趣课堂为主,6名大学生主动报名参与担任活动志愿者。

来自湖南信息学院的大三学生徐凯轩表示,“作为村里的一名大学生,早有想法为留守儿童做些什么,很高兴借七彩假期的平台提供志愿服务,希望在这个暑假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和力量。”

笔架山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在原有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对笔架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了改造,新建了足球场、篮球场,在多功能室和文化馆安装了空调,全天候向村民们开放。

今后笔架山乡将进一步动员凝聚社会力量,整合优势资源,以“党建带团建”,多为留守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加大正面宣传教育力度,让他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