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抗旱纪实

发布时间:2019-09-30 17:58 信息来源:八字哨镇 作者:常佳玉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近期,八字哨镇党政班子在村组一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走访,经与群众交谈得知旱情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严重影响后,迅速组织镇防指召开抗旱会商会议,启动抗旱预案,精准施策,全力打响抗大旱、保生产的攻坚战。
  今年,受持续80天的晴热少雨天气影响,八字哨镇辖区内沟渠、塘坝已接近干涸,部分村面临农作物收成减半甚至绝收的境地,抗旱形势较为严峻。镇党委政府将抗旱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大的民生工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对抗旱情。9月27日,镇防指紧急调运45KW潜水泵4台、管道80米,历时4天4晚紧锣密鼓架好了“引水抗旱”线路2条共240米,成功从资江引水提灌至八易渠,缓解了万亩农田旱情,抗旱措施和效果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旱情当前,八字哨镇防指及水管站党员干部以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善于创新的姿态,深入田间地头找问题、析缘由、督落实,凝聚起抗旱的强大合力,筑起坚强堡垒,切实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庆期间相关党员干部仍将取消休假,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坚决带领群众打赢抗旱这场硬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