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奖60.5万元!赫山区召开2020年科技创新奖励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16:40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杰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5日下午,赫山区2020年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世纪豪庭酒店会议室召开,表彰2019年为推进赫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创新型企业和个人。区领导胡佐颂、李绪孟、谢淑莲出席会议。市科技局副局长胡文彬应邀参加会议。

据悉,本次表彰的2020年度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先进企业有46家,分别获得科技创新平台奖、科技创新能力奖和科技成果转化奖。华翔翔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芳获得科技人才奖。奖励总金额达60.5万元。

近年来,赫山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促进科技创新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现了科技创新工作卓有成效、硕果累累。全区高企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及增幅、研发投入总量及增幅、承担各级科技项目数等各项指标稳居全市前列。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在全省科技投入产出绩效评价中获全省二类地区第三名,获湖南省引导市县创新驱动发展财政奖励资金400万元,获批全省首批创新型县(市、区)培育建设单位。在6月10日召开的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上,赫山区推送的两家企业一家获全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一家获技术发明奖三等奖。

区委副书记胡佐颂在会上讲话。他希望区内企业要在危中求机,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紧扣主题,把准科技创新着力点;要系统发力,整体推进科技创新。要着力推进核心技术体系,建立多元投入机制,深化分配制度改革,构建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体系,同时保持开放的心态,多向同行业科技创新佼佼者学习,推动资源信息共享,努力成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

市科技局副局长胡文彬充分肯定了赫山区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希望赫山区进一步加强领导,优化顶层设计,加大财政投入,强化指导服务,努力营造更浓的科技创新氛围,为创新益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获得区委、区政府的科技人才奖,这不仅仅是对我个人的肯定,更是导向,是激励,是对我们公司长期来坚持创新工作的认可。”翔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芳会后表示,“下阶段,华翔翔能将进一步拓展产学研合作,加强引进高端科研开发人才,培育技术骨干和创新团队,努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实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