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参加 “检企同堂”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30 10:39 信息来源:区工商联 作者:陈安波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4日上午,赫山区工商联组织艾华、汉森等15家民营企业,参加由省检察院、省工商联共同举办的"检企同堂"培训班。

培训促进了检察机关、检察官与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了民营企业依法治企能力和法治竞争力。培训结束后,工商联专门组织了讨论交流,在了解和解答企业目前所面临的法律困惑后,重点就如何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民营企业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年来,区工商联主动作为,积极为民营企业搭建法律服务平台,在推动赫山广大民营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实现转型发展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一是聘请律师团队为民营企业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和服务;二是与区检察院共同制定了《关于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实施意见》,从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民主监督、强化检察监督等七个方面,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三是与区法院一起出台了《关于共建服务保障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畅通绿色通道,切实保障企业家合法利益,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四是经常性举办法律培训咨询讲座,编发普法刊物,加强对广大民营企业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