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江岔镇:立足“三化”,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发布时间:2020-10-22 11:03 信息来源: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赫山区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欧江岔镇:立足“三化”,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欧江岔镇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立足“三化”,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业务窗口透明化

欧江岔镇实行阳光亮化工程,在服务大厅悬挂窗口标识牌,将工作人员姓名、照片、工作职责、联系方式、服务承诺等予以公开,上墙公示大厅值班、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多角度、多方位提升服务质量。

办事流程便捷化

“以前要办证,还要东跑西跑才能办理,现在只要进了政务大厅这张门,一次性就可以把这些事办好了,真是方便了我们老百姓。”欧江岔镇居民汤建军说道。

欧江岔镇实行“一厅式”办公,“一站式”服务,学习借鉴多地的经验,整合市监、国土、卫健、民政、农技、退役军人等部门行政审批服务职责,设立“市场主体准入窗口”、“民政劳动人社服务窗口”、“卫生健康与计生服务窗口”、“国土住建环保服务窗口”、“退役军人事务窗口”、“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等八个服务窗口,对市场主体涉及的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实行“三证合一”,推行“一表申报、一口受理、一窗发证”的模式;对卫生健康与计生涉及的老年证、生育证实行在村级平台一口受理、一窗发证的模式,让老百姓办事更方便,获得感、幸福感更强烈,变“群众跑路”为“数据跑路”。

便民服务亲情化

设置了群众休息区,添置了休息椅、饮水机、杯子、纸、笔、老花眼镜、医药箱、便民服务箱等便民设施,营造舒适温馨的服务环境。  

下一步,欧江岔镇将以更完善的服务项目、更良好的服务态度、更优质的服务环境,推进便民服务“一站式”集中办理,做到便民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打造便民、高效、廉洁、诚信的政府服务平台,推动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全覆盖,搭建一座新的干群连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