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监督员、企业家为赫山营商环境“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21-06-10 11:14 信息来源:区营商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帮助企业引进更多优秀人才,支持企业做强做大做强。”“建议给企业办事员提供一些培训,教大家熟悉网上申报系统的操作方法”“希望政府从资金和技术方面对小微企业加大扶持力度”……

 在6月9日上午召开的赫山区2021年上半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督测评会上,20名经济发展环境监督测评员和重点项目负责人对市、区两级经济发展环境进行综合打分,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分别结合自己从事职业,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对本地营商环境的看法和感受。

 

    会上,市、区两级分别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今年以来,赫山区持续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从五个方面着力推动我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一是突出简政放权,提速政务效能;二是突出监管服务,优化市场环境;三是突出政策落实,提质企业帮扶;四是突出法治建设,规范涉企执法;五是突出监督执纪,提升作风建设。

    营商环境怎么样,企业家的感知最敏锐、最直接、也最深刻。参加监督测评以来,爱尔眼科益阳地区负责人邓总颇有感触:“这些年,赫山区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企业办事更方便了,政府执法更规范了,作为从外地过来企业家,在这里发展很舒心。”“政府积极服务企业,为我们协调解决了厂区高压线路铺设、周边道路提质、惠企政策补助三个大问题,我们衷心感谢。”来自客天下置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对益阳营商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发改委一级调研员袁新球出席了会议,他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思想理念的转变和工作举措的落实,政府各职能部门一定要有为“衣食父母”服务的理念,并将“依法办事”摆在关键位置。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区两级政府办、优化办、行政审批服务局的相关负责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