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优化营商环境暨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2 15:52 信息来源:区委办、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轩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日上午,赫山区优化营商环境暨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在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区委书记周卫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慧主持会议。

区领导胡佐颂、陈铁军、陈维民、李良兵、高志荣、胡鑫、陈劲、谭正祥、李绪孟、陈哲杰、曾钰彬、雷鹏、蔡丽环、金辉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赫山区营商环境暗访片。副区长陈哲杰通报全区1-4月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慧解读了《赫山区2022年营商环境大优化行动方案》。

周卫星强调,要全面推进营商环境大优化行动。要坚持效果导向,抓好服务好企业项目这一核心,以企业需求为根本导向,以企业满意为衡量标准,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提供要素保障、让企业在赫山安心顺利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思想作风上的短板,对照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搞好服务,要补齐评价指标上的短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对应的指标牵头部门,要对标对表找问题、补短板,重点在几个落后指标、垫底指标上攻坚发力,既为市里实现晋级晋位目标,也为将来赫山迎接省市评价考核;要坚持目标导向,优化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在审批上“做减法”、在服务上“提速度”,推进放权赋能、信息共享、容缺办理,真正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园区事园区办”“一网通办”“掌上办”,要优化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对已出台的政策、签订的合同和协议,必须一诺千金、坚决兑现,用政府的诚信换取客商和市场主体的信心,要优化依法依规的法治环境,树牢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做到对企业家的合理诉求要“有求必应”,对企业的正常经营“无事不扰”。

周卫星强调,要坚决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要客观看待当前现状,善于在形势变化中把准方向,善于在危机转化中抢抓机遇,始终把工业经济作为当家产业,坚持精力向工业集中、资源向工业汇聚、政策向工业倾斜,全力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为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基础;要精准把握发展机遇,在层层叠加的中央、省、市重大战略中,找准定位,有所作为;要重点抓好招商引资、企业发展、项目铺排、园区建设、科技创新五个方面的工作,在抓工业经济上再加压、再加力,确保二季度工业经济发展稳步提升。

周卫星强调,要凝聚高质量发展坚强合力。要抓好组织建设、抓好机制建设、抓好作风建设,全区上下、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一点一滴、一步一个脚印去打磨,以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为赫山实体经济和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周卫星强调,要坚持实干开路、实战决胜、实力说话,奋力“闯创干”,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赋能全区工业经济和先进制造业蓬勃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马文才要求,要锚定全省优秀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优化提升我区营商环境;抢抓重大政策机遇,奋力冲刺“双过半”,充分发挥工业稳增长的关键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部署,以更强责任、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和工业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