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地即交证”,跑出赫山服务“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7-21 16:27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局 作者:区自然资源局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1日,赫山区颁发“交地即交证”首本证书。益阳市万洋众创科技有限公司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交地确认书》的当天,区自然资源局随即为其颁出《不动产权证书》。

    为加快项目落地见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区自然资源局积极探索便民利企新模式,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将不动产权籍调查工作向前延伸到土地供应环节,把原来土地移交后再办理的《规划用地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流程,变成同步办理,在企业缴纳土地出让金和税费的同时,做好资料预审、权籍调查、业务受理等工作,在企业交付土地时,一并完成《规划用地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的办理,实现“交地即交证”,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快办事。

    “以往全部流程办结大概需要15个工作日,现在“交地即交证”服务在1个工作日内全部办结,为我公司后续项目建设节省了大量时间”,益阳市万洋众创科技有限公司开发报建经理王千表示,“真是个利民利企的好政策。”

    据悉“交地即交证”服务新模式是赫山区自然资源局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营商环境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该局将不断优化完善“交地即交证”服务模式,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效能、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对不动产登记服务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