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8-30 16:31 信息来源:区优办 作者:区优办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集中整治企业及群众反映强烈的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推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我区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相关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

   一、征集范围

    1.落实各类惠企利民政策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

    2.政务服务违规设置前置条件,“微笑不办事、热情不服务”,不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让市场主体反复跑、多头跑等问题。

    3.对服务对象态度粗暴、方法简单、敷衍塞责、“踢皮球”;对服务对象提出的问题说“我不知道”“不归我管”等;对企业合理诉求视而不见,久拖不决;无端将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转移或委托中介机构办理。

    4.依法作出的承诺不兑现、协议不履行、拖欠账款不拨付,“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

    5.违规开展检查活动;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多头执法、重复执法、以罚代管,滥用强制措施,超标查封扣押执行等问题。

    6.吃拿卡要、乱摊派、乱收费、乱罚款,加重市场主体负担等问题。

    7.用水、用电、用气、网络、通路、用工等要素保障不到位,项目外线水、电、气等违规超标收费等问题。

    8.其他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二、征集方式

    可以电话、电子邮箱、信件和现场反映等形式,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电话:0737-2935510(区纪委监委)

          0737-4111187(区优办)

    邮箱:hsqyouban@163.com

    地址:益阳市赫山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赫山区青年路26号),益阳市赫山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赫山区人民政府1楼)

    三、处理方式

    根据征集内容汇总,由区优化办、区纪委监委组织相关人员集体研讨,对问题线索进行分类,一般问题线索按管理权限交由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处理,重要问题线索移交区纪委监委处置办理。

    四、注意事项

    1.举报人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对问题的真实性负责。

    2.不受理已经进入司法程序、行政复议程序和仲裁程序的、不属于营商环境监督职责范围的问题。

    3.提倡实名举报,举报人个人隐私将受到严格保护。

 


                                         中共益阳市赫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益阳市赫山区监察委员会

                                  益阳市赫山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