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赫山区司法局展亮洁司法风采 助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10-27 17:06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臧星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时逢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又遇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赫山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与社会发展稳定,营造良好亮洁、文明、法治城市氛围。

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企业活动,创造法治文明大环境

9月中下旬,赫山区司法局在辖区内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企业活动。组织湖南公言律师事务所、万维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及普法志愿者来到湖南沃工环境有限公司等小微型企业,为企业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与法治体检。围绕企业经营管理、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进行法律政策宣讲解读,帮助查找企业存在的法律风险。此次活动共计审查劳动合同30余份,提供法律意见20余条,大大提升了企业风险防控能力,为文明城市创建创造了风情起浪的法治文明大环境。

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周活动,营造法治文明新风尚

10月12日上午,赫山区2022年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在梓山湖学校拉开序幕,启动式上赫山区司法局公职律师以清代名臣胡林翼家训家规、校训校规、法律法规为切入点,为全校师生讲述了一堂以“用法治思维培育中国少年”为主题的生动课程,更以“以案释法”的形式用真实案例教育学生尊法守法合理用法。现场为200余名学生分发《宪法》《民法典进校园普法宣传册》等法治书籍共计1000余份。此次活动反响良好,为文明城市创建筑牢了法治精神防线。

开展机关庭院环境大整治行动,打造人居环境新景象

10月12-13日,对机关大院的绿化进行提质改造,绿化苗木全面修剪、整形,统一修枝高度。对机关大院强弱电线缆进行整理,组织供电、移动、联通、电信等部门同步实施。综合整治后的机关大院焕然一新,干净整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