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法院:走访破产企业 助力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10-27 17:19 信息来源:区人民法院 作者:皮宣文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有效预防破产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护航经济健康发展,近日,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破产案件办理团队走访了凯迪电厂和海洋城两个破产重整企业,通过看现场、听需求,实地查看企业财产管理和安全保卫情况,了解破产重整方案的落实进度,帮助企业高速有效推进重整进程。

在凯迪电厂,法官们实地查看了企业办公楼、设施设备等资产保管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的债权债务状况,要求破产管理人依法履职,在做好企业资产安全管理的同时,做好债权的审计核查工作,并依照法定程序审慎处理债权人与债务人之间的分歧,最大限度地保障债权人的合法权益。针对该企业存在的渣土堆积占地和取水计量器安装问题,法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处理建议。

在海洋城,法官们对所有商铺的租赁、管理情况和场所安全保卫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要求破产管理人结合破产企业业主较多的实际情况,建立工作小组、“一户一策”清单及问题台账,积极加强与业主、债权人、租赁户的沟通交流,制定具体可行的问题解决方案,妥善处理好法律程序、公平正义、社会稳定等方面的事项,助推破产案件办理效果。

每到一处,法官们都积极宣传近期新出台的《赫山区企业破产处置府院协调机制》和《赫山区人民法院破产援助资金管理使用办法(试行)》,引导企业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稳妥推进债务人资产处置,保护债权人合法权益。破产管理人对赫山区法院主动上门纾困解难给予高度评价,均表示将根据法官提出的中肯建议,积极推进重整计划,妥善处理遗留问题,助推企业重整后的恢复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