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科技局:以三项行动促推营商环境大优化

发布时间:2022-10-28 11:18 信息来源:区科技局 作者:王雅男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赫山科技局立足质量服务、改革深化、主体优培,以三项行动全面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落细。

一是开展科技型企业贷款改革服务行动。组织赫山链条、和天电子等区内企业与银行签订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合作协议,协助黑美人茶业、佳佳粮油等企业获批1200万元的贷款备案;服务绿色金融发展,指导风河竹木、中特液力等企业申报市绿色产业信贷项目。

二是开展科技计划和资金管理优化行动。支持艾华、鹏程科技、安兴电子等企业积极申报市“揭榜挂帅”项目;指导安兴电子获2022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项目资金;推荐阳光电子等51家企业申报市科技计划项目;支持22个企业申报市后补助项目资金。指导企业加强科技计划资金管理。对获得省市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的单位加强监督,提出资金规范使用的具体要求,全面推进赫山科技营商环境优质发展。

三是开展创新主体培育壮大行动。先后深入安兴电子、鹏程科技、瑞达重机、晟明机械等企业,通过现场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科研投入、技术攻关、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情况,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和发展阶段,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等方面给予分类指导和精细服务。目前全区已注册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37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