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实现“不动产+水电气”联办

发布时间:2022-10-28 11:24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局 作者:彭佳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我今天来申请办理二手房过户,没想到1个小时不到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还帮我一起办理了水电气过户,现在政府的服务态度好,办事又便捷。”,在赫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二手房过户的刘女士连连称赞。这得益于赫山区实施的“不动产+水电气”联办事项改革。

今年,赫山区自然资源局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便民贴心服务,主动与自来水、供电、燃气公司等相关部门联系,8月份自来水和燃气公司窗口正式进驻政务大厅的不动产专区,9月份供电公司的自助办理终端机器也正式进驻大厅,实现了“不动产+水电气”联办。此前,群众在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后才可以去相关部门办理水电气过户,需要重复提交资料,手续多且需要来回跑。现在,只需要填写《赫山区“不动产+水电气”联办申请表》,提交一次资料,窗内流转,即可同时办理“不动产+水电气”联办,实现了“只进一扇门、只提一次申请、只跑一次路”,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便捷的政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