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岭产业开发区:百名干部联百企 惠企政策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2-06-21 16:10 信息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区工信局 刘鼎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红网时刻益阳6月21日讯(通讯员 刘鼎)“企业生产怎么样?”“有个惠企政策给您讲一下”“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近日,益阳龙岭产业开发区党员干部深入园区企业了解生产销售情况,并为企业送上政策“口袋书”,努力将政策的“白纸黑字”变成企业的“真金白银”。

帮企业就是促发展,稳企业就是稳大盘。为落实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要求,近日,益阳龙岭产业开发区迅速行动,紧紧围绕推动政策落实、优化联企服务、解决困难问题三项重点任务,通过成立统筹调度、企业纾困、政策帮扶、企业环境保障等7个工作小组,建立问题交办解决机制、精准帮扶机制、信息报送机制、宣传通报机制等4项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统筹谋划,精准发力,选派懂政策、懂业务、能力强的110名联企干部深入企业一线,重点当好政策宣传员、困难协调员、工作联络员、调查研究员,搭建政企沟通桥梁,为园区236家企业解决 “急难愁盼”问题,助力经济稳步发展。截止至6月21日,共收集77家企业反馈的融资、用工、原材料供应等方面问题和困难149个,并对问题即知即办、全程盯办、提级督办。

“国家惠企政策来得很及时,缓缴税款刚好用来购买生产新设备,同时我们企业今年成为规模工业企业,园区干部帮助我一起研究了各项政策,根据《益阳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奖补》,还可以享受入规奖励”。兴佳诚电子企业负责人说。

早在今年2月,开发区就制定出台了《龙岭产业开发区驻企联络员实施方案》,明确103名园区干部精准化、常态化、一对一帮扶156家规模以上及专精特新企业,全面入企解难题、暖企送政策,目前共解决企业反映的水、电、气、用地等问题60余项,销号率达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