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召开政务管理服务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30 16:31 信息来源:新湖南客户端.聚焦 作者:赫山区融媒体中心 孙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8月30日上午,赫山区召开政务管理服务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提名人选马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了2020年以来,我区政务管理服务政务公开工作取得的成效,精准分析了我区政务管理服务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政务管理服务政务公开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务管理服务政务公开工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政务服务中心牵头抓总,相关区直单位积极配合,乡镇(街道、园区)大力落实,“一件事一次办”“基层一门式公共服务”等改革不断深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活力竞相释放,群众办事更加便捷,财务公开经验在全省交流,信息公开岗位制在全市推广,全区荣获“2020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

马慧指出,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按照“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的思路,深化简政放权,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认真梳理行政权力事项。要加大园区赋权力度,通过直接赋权、委托行使、服务前移、审批直报等方式,加强对园区承接下放权限的指导帮扶。要加大个人事项赋权力度,拓展自助服务范围,实现个人事项“就近办”“网上办”“快捷办”。要加大证明事项清理力度,强化信息共享、结果互认,建立证明事项清单,完善动态调整机制。要加大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推行力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要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建好涉企经营许可承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并根据现实条件逐步扩大适用范围,提高监管效率。要充分利用信息网络技术,打破部门壁垒,推动信息共享,对违法失信行为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提高监管及时性、精准性、有效性。要保持监管温度,加强人性化监管执法。要增强服务实效、工作时效,及时权威发布规划计划、民生实事、预决算、疫情防控等重点信息。同时,要统筹推进政府网站建设、12345热线、“互联网+监管”等工作,确保工作开展不露项、无硬伤。
马慧强调,全区各单位要将政务管理服务政务公开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主动担当作为,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定期会商难点重点问题,通报最新政策要求,推介先进经验做法,共同推进工作落实。要强化平台建设,队伍建设。要扎实做好全省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迎检工作,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大厅运行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自查自纠。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情况检查通知和迎检任务分工要求,对标对表开展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强化督查落实,建立问题台账,迅速交办问题,限期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