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20 17:08 信息来源:欧江岔镇 作者:郭淙鹏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红网时刻益阳5月20日讯(通讯员 郭淙鹏)“企业有没有什么需求?在政务服务、政策扶持、行政审批方面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在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时,工作人员是否存在故意刁难、吃拿卡要的问题?有没有遇到乱收费的情况?业务能否一次办结……”5月20日,在益阳市赫山区欧江岔镇建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镇纪委的工作人员正针对全镇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一场专项督查。
今年以来,欧江岔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镇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落实各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生态“护林员”的作用,采取随机上门走访的方式,深入辖区各企业,与其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听取意见建议,详细了解镇村干部是否存在作风不实、服务保障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据统计,本次专项行动共走访调研企业12家,收集相关意见建议7条。同时,针对收集的意见建议,镇纪委实行认领制度,要求有关部门立即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下一步,欧江岔镇纪委将继续加强常态化监督,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坚决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案件,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履职不力、“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保障各项优待政策在企业落地落实,为全镇营商环境的风清气正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