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家桥镇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月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1 14:36 信息来源:岳家桥镇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一门式”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岳家桥镇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提高了全镇的政务公开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政务公开氛围。

一、高位推动,落实责任

岳家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和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岳家桥镇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方案》《岳家桥镇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单位和村(社区)的相关职责,做到责任落实到岗,工作落实到人。

、广泛宣传,形式多样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服务意识。组织全体镇、村干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下发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完成时限,提高镇村干部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意识。二是丰富宣传手段增强群众知晓度。在全镇各村(社区)共悬挂横幅30条,利用镇属单位的电子显示屏和村村响广播对本次活动进行滚动播放,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对本次活动进行宣传,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政务公开相关报道并由镇村干部在同一时段集中转发,掀起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宣传热潮。

三、深入指导,强化督查

岳家桥镇各村(社区)分管领导和驻村干部等政府工作人员组建工作指导组,对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的宣传月活动和“一门式”服务的进展情况进行现场指导,一村(社区)一策,按照示范型、标准型和基本型进行平台功能整合和标牌清理,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建设镇、村商务中心,让“办公场地最小化,服务群众最大化”。岳家桥镇纪委、党建办、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组建联合督查组进行督查,对实际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及时沟通解决。

在本次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中,岳家桥镇通过强有力的推动和多形式的宣传,按照市、区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督促镇属各单位认真开展好党务政务公开、政务信息报送、审批事项下沉等工作,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服务型”政府,推动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