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水铺镇:“四推 四到位”让“一门式” 服务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0-05-29 09:36 信息来源:沧水铺镇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赫山区沧水铺镇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抓好“四推 四到位”,确保“一门式”服务推得动、落得地、见得效,做到真便民、真利民、真惠民。


高位推动,组织保障到位。构建完善的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机制,镇级成立沧水铺镇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领导小组,以镇党委书记为第一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为组长,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为常务副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责任单位为成员单位;村级成立以包片领导为总调度,党总支书记总负责,第一书记总协调的工作机制,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示范推广,工作氛围到位。率先打造金山村示范点,以点带面,落实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一是行动快。一天完成省、市级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事项清单录入,两天完成“牌子”整顿和功能室整合,三天完成示范点建设;二是标准高。多次邀请市、区级部门来金山村指导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布置建设村民服务中心,重新规范标识标牌,拆除54块门牌,按照村民服务中心视觉形象识别系统手册,统一功能室标示牌;重新规划商务中心,整合小超市、快递点、金融扶贫服务站、电商服务站等功能。三是组织强。书记、镇长、组织委员挂帅,党建办牵头对功能室做规范调整,镇级各部门到点指导功能室布置。四是设施全。配备电子显示大屏、综合查询机、高拍仪、读卡器、指纹机、评价仪等硬件设施。


培训推进,队伍建设到位。5月21日,在金山村召开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现场推进会,党政班子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第一书记、驻村(社区)干部、党总支书记、便民服务员现场参观学习金山村示范点建设,并听取组织委员讲授“党建引领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课程,提高对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的重视,确保各村(社区)对此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

5月24日,组织各村(社区)便民服务员开展省、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操作培训会,集中讲解操作流程和录入实施清单,有效提高便民服务员业务能力。

制度推行,责任落实到位。制定沧水铺镇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确立三项制度。一是责任制。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是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二是限时制。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各任务的完成时限,明确总体工作在5月31日前完成验收。三是考核制。开展工作排名,明确奖惩机制,并将其作为党建、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