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龙桥镇:“软硬兼施”推进“一门式”服务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0-05-29 10:39 信息来源:衡龙桥镇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为提升为民服务质量,赫山区衡龙桥镇自5月初以来,坚持党建引领,“软硬兼施”,扎实推进“一门式”服务落地见效。

念好“软”字经,凝心又聚力

政策落地响不响,关键看思想。为确保“一门式”服务顺利推进,衡龙桥镇高度重视、潜心研究,成立了以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一门式”服务领导小组,及时印发了“一门式”服务推进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班子成员研究部署,召开全体镇村干部动员会、部署会,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实施。与此同时,镇组织委员带领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党建办等部门对165项清单、各村现实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与梳理,并根据调研结果,坚持“因类施策、因村制宜、示范引领、分类实施”原则,在全镇上下掀起了“一门式”服务推进热潮。

“这既是村民福音,又替干部省事,我们无条件配合、实施。”衡龙桥镇白石塘村党支部书记熊志辉笑着说道。经过动员部署,全镇13个村(社区)做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确保“一门式”服务迅速落地生根。

做好“硬”字诀,务求细而全

措施搞得行不行,关键看民评。“这个搞得好,之前去哪里办、怎么办搞不清,现在都晓得了,而且这里还可以取钱,路费都省了不少呢...”5月26日,华林村一办事的村民笑嘻嘻地说道。不远处村委门口设立的农商银行柜员机,格外显眼。

村民正在柜员机里取钱

走进华林村委楼,进门处“一门式服务”五个大字映入眼帘,大字下面的服务流程图清晰显眼,大厅内墙上“一门式”服务领导小组、流程图、服务指南清单等一一排列,便民窗口分类分开布置,在办事台上旁醒目位置,摆放着一本“一门式”服务指南,着实令人眼前一亮。大厅内技术人员正在对该村办公电脑进行政务外网的连接工作,只见技术人员边拉线、边设置、边连接,熟练地操作着技术流程与进网程序。

华林村“一门式”服务外观

自“一门式”服务工作开展以来,衡龙桥镇坚持两路并进,一边安排技术人员对各村(社区)政务外网进行连接、设置,为线上办理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一边安排人员在各村办公楼进行陈设布置,分开设立办事窗口,科学布置各类服务中心,并在村外醒目位置设立“一门式”服务标语,方便群众办事、提高群众知晓度。

衡龙桥镇负责人表示,“一门式”服务事关群众福祉,我们不贪快,但求全,确保细,这样才能真正让“只进一扇门,能办所有事”落地见效。目前,衡龙桥镇已完成13个村(社区)的政务外网连接,华林村示范点已开始试运行,为后续全镇并网、全面铺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