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桥街道:党建引领“一门式”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5-29 10:57 信息来源:龙光桥街道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赫山区龙光桥街道以智慧党建为引领,信息技术为支撑,通过线上线下针对性培训指导,推动全镇18个村(社区)电子政务业务办理,公共服务全覆盖。同时,各村(社区)迅速清理规范活动功能室挂牌384块,积极优化场所设置、强化硬件建设,为更好地开展多种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服务及活动打好扎实基础。

业务办理,省事又便民。走进宁家铺村便民服务大厅,进门处就悬挂、摆放着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为民办事代办点制度、网格化服务管理一览表等工作内容;左侧一面醒目的电子显示屏正在滚动播放“一门式办理,一门式服务”内容,让每一位群众深入了解一门式公共服务是什么,做什么;来到前台,工作人员正在耐心指导村民学习湘税社保手机软件的注册与使用,以前农村养老保险的参保需要村民携带身份证先到村部填表盖章,再到街道办事处激活,再到银行缴费。自从宁家铺按照上级123项业务办理清单,梳理优化办事流程后,现在新农保参保只需要村民将身份证交给村工作人员,利用指纹机、身份证阅读机、高拍仪上传至“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利用POS机和湘税社保手机软件缴费就可参保,真正让群众办理业务省时、省力、省心。

商务发展,利民做起来。为打通商务全渠道,构建全方位服务中心,各村快速打造集日用品小超市、供销站点、邮政网点、金融扶贫服务站、助农取款服务店、电商服务站、旅游咨询点等集一体的商务中心。同时,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邀请商户入驻,共建电子商务联盟,让村里的小龙虾、莲藕、草莓等农副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随产随销,在“益村”“益社”APP综合服务平台基础上,加强与58农服互通有无,合作共赢,真正让村级商务做起来。

就医服务,为民动起来。“我以前老是觉得脑壳昏,但又不晓得为什么,直到医生给我搞检查,我才晓得我有高血压,才晓得要吃药。”进港村赵家湾的胡杏霞老奶奶对村部的卫生室赞不绝口。据了解,该村部卫生室共有65平方米,包含血压监测点、常用药品柜台、诊断室、观察室、处置室、卫生间等,功能分明、设施齐全,方便村民就诊治疗。同时,化被动等候为主动上门服务,现已与90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192位贫困户签约家庭医生,医务人员每星期一次上门服务,为不方便就医村民提供贴心的健康监测、尽心的用药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