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龙山街道:“一门式”服务全覆盖 便民利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9-30 16:27 信息来源:会龙山街道 作者:唐毓捷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最近院子里的朋友都在社区就近办理了老年人优待证,我也来‘跟个风’,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9月27日,家住会龙山街道会龙山社区的黄嗲拿着新鲜出炉的证本表示很开心。这正好是会龙山街道开展“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以来办理的第100本老年人优待证,从今年4月初开始,会龙山街道积极探索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用速度、温度、力度扎实推动“一门式”服务落地见效。

争分夺秒,推进工作有速度

加快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刻不容缓。一方面,会龙山街道第一时间组建了“政务服务工作群”,统一培训、统一调度、统一实施。对于距离较远、政务外网联通较晚的村,由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干部一一下村进行面对面教学,确保每一位便民服务员尽快熟悉平台操作。另一方面,会龙山街道通过便民服务大厅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和村民大会等多种渠道,向群众大力宣传便民政策,带动更多的群众更早的享受“一门式”服务带来的便利。

面面俱到,服务群众有温度

工作成效好不好,关键要看人民群众满不满意。在夯实“一门式”服务平台建设的同时,会龙山街道积极创新服务方式,用更温暖的服务、更人性化的措施提高群众满意度。永乐村为腿脚不便的老人入户办理养老认证、南站社区主动送老年证上门……各种面面俱到的暖心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我的心病终于落了地,你们不仅解决了我和女儿的困境,更让我感觉社区没有忘记我们这些困难群体。”南站社区居民文某欣慰的说道,9月22日,南站社区刚刚为其患有严重精神类疾病的女儿上门办理了养老认证。

铁纪护航,监督巡查有力度

为保证“一门式”全覆盖工作高质高效的推进,会龙山街道纪工委和党群与政务服务中心多次开展有力督查,及时掌握各村(社区)“一门式”服务工作的设施配备、事项办理、便民服务员在岗等情况,要求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整改。截至目前,会龙山街道纪工委开展“一门式”工作专项督察3次,发现问题5个,现均已整改落实到位。

“一门式”服务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会龙山街道表示将继续保持速度、提高温度、加大力度,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