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速推进“一门式”服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11-27 10:59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刘俏钰 龚高翔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赶上新农村建设,想在家里做点小买卖。”近日,家住会龙山街道红星村的张娭毑来到会龙山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服务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张娭毑今年64岁了,早就有想法做点小生意,苦于办理各类手续太麻烦,需要在各个部门之间来回跑,迟迟没有行动。“一门式服务”的推行落地,解决了张娭毑的烦恼。

走进会龙山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就能清楚地看到“一窗、一站式服务”导向牌,进门右侧摆放着“个体户全程电子化申办流程”。像张娭毑这样年纪较大的个体经营户较为少见,市场监管窗口的工作人员细心为她讲解,耐心帮助张娭毑填写资料,仅1小时就发放了营业执照。

会龙山市监所是赫山区市场监管局的一个郊区所,管辖的会龙山周边区域,大部分年轻人在外务工,留守的以中老年人为主,再加上会龙山市监所办公地点较偏,平时群众办理营业执照多有不便。如今“放管服”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便民、利民一站式服务”落地见效,会龙山市监所的工商注册登记窗口也搬到了街道政务中心,从咨询、申报到现场勘查、发证,全程在窗口办理。“家门口的生意”又重新活跃了起来,不少群众赞道似乎回到了90年代“工具厂”的辉煌时代。

今年以来,赫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行公共基层服务“一门式”快速办理模式,通过简化准入手续、下放注册登记权限等系列举措,努力打造审批要件最简、流程最优、时限最短的政务服务环境。目前,全区15个基层市场监管所注册窗口均已入驻乡镇街道政务大厅,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提档加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