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仑街道: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12-02 10:59 信息来源:桃花仑 作者:夏静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为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桃花仑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促改革,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成立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办(所、中心、站、队)负责人及各社区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负责日常事务。

二是开辟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在机关院内宣传栏上,定时公开公示街道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时张贴国家、省、市、区各级政府公告、通知等其他政务信息。同时,将党工委、办事处工作的动态和亮点在政府门户网上准确地向全社会公开,并滚动更新本单位机构信息、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等,进一步丰富我街道信息公开网站内容。

三是拓宽公开渠道,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利用微信、网格群、工作群、电话、网站公开、公众号、政策解读等多种渠道公开政务信息,除在赫山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外,还通过“桃花仑智慧e家”微信公众号对我街道政务信息进行及时公开,随时接受群众监督,全力实现公开、公平、公正,极大增强透明度和公信力。

四是规范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运作。完善政务服务大厅软硬件设施,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公开办理事项和办事流程,印发办事指南,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不断完善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拓展大厅的服务功能,适时公开政务信息。在大厅内建立政务信息宣传栏,存放各种政务工作的介绍、办事指南等小册子,供公众取阅,有效地发挥了政务服务大厅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平台作用。

五是在“桃花仑智慧e家”微信公众号上开设 “办事公开”专栏,针对平时群众办理、咨询的高频业务,统一规范实施依据、服务对象、申请材料、办事流程等,并制作办事指南,方便群众实时了解,推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深入群众。

六是以群众关心和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着重点,结合相关文件、政策进行解读,针对易发生矛盾的痛点难点问题,主动介入,及时回应,拓宽政务公开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互动留言,切实解决好群众的诉求。同时,定期发布“便民信息”和“公共信息”,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