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江口镇:推行政务公开,优化公共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04 16:25 信息来源:泥江口镇 作者:蔡宇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务工作透明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我镇结合实际,着力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以镇政务公开专区为抓手、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镇党政班子开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议,成立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行政责任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为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促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是强化培训,统一思想,提高业务水平。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培训会,要求全体干部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统一到上级的工作部署上来,积极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技能,较好地完成了公开信息工作。  

三是加大宣传推动力度,不断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充分利用政务公开专区,以及运用微信公众号、村村响、横幅和网格群等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

四是继续完善制度建设、规范信息公开。坚持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连续性和信息质量,规范公开信息内容,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提高公开政府信息质量,保证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连续性,全面提高工作透明度,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