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水铺镇开展“被征地农民政策待遇宣讲”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15:38 信息来源:沧水铺镇 作者:王莺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为做好被征地农民政策待遇宣传,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推进被征地农民待遇落地落实,2023年4月25日上午,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联合镇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被征地农民政策待遇宣讲”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活动现场,政策专员宣读了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围绕保障的纳入标准、纳入程序、截止时点、参保缴费、待遇享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群众提出的被征地人口核准的政策标准、灵活就业社保补缴等一一作出解答。此次宣讲专门邀请了沧水铺镇高特项目所在碧云峰村的被征地农民代表12户,认真倾听他们的疑虑、想法和需求,实现了宣传政策目的,拓宽了群众交流渠道,拉近了群众咨询距离。“这样的面对面交流搞得好,就是要把征地社保补贴政策摆在台面上讲,谁也不吃亏、谁也不占便宜,这样的政务公开主题日可以多一点!”现场群众纷纷叫好。

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是被征地农民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有力武器,也是政策执行者的唯一标尺。下一步,沧水铺镇将继续利用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契机,开展政务信息集中宣讲,让村居民群众能多渠道、更直观地获取政务信息,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助力征地拆迁工作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