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马文才主持召开2020年第一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2 17:59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邓拓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1月22日,马文才区长主持召开2020年第一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区直(驻区)相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园区)行政“一把手”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区卫生健康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后,马文才要求围绕实现“三零”目标(即医务人员零感染、重症患者零死亡、聚集性疫情零发生),严格落实“六个务必”:

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务必加强组织领导。区级层面成立区长任组长、常务副区长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副区长任副组长、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各乡镇(街道、园区)和区直(驻区)相关单位要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周密部署,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属地和部门责任,迅速打响我区疫情防控总体战。

三是务必落实联防措施。商务、林业、城管、交通、公路、应急、公安、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卫生健康等部门要迅速成立专班,制定详细方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突出集贸市场、客运车站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四是务必夯实基层基础。卫生健康部门要迅速组织开展全员培训,切实加强疫情排查,要前移关口,形成合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各单位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整治人居环境。要加强值班值守,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采购备足必要物资。

五是务必强化宣传引导。宣传部门要会同卫生健康部门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提高群防群治意识,让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可防可控可治的。

六是务必强化保障机制。要加强协同,迅速建立健全情况汇总、信息报送工作机制。要加强督查,督促各级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许达哲省长在省政府第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还研究部署了2020年春季征兵等工作。马文才要求区政府党组班子及与会单位要全面落实许达哲省长讲话精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肩上有责、眼中有活,谋深谋细2020年工作,全力抓好当前保稳定、保安全、保民生各项工作;要精准把握兵役征集新政策新要求,迅速推进春季征兵相关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区政府办 邓拓)


相关链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小知识

    疫情是否比非典严重?有无超级传播者?春节如何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