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马文才主持召开2020年第七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1 10:45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7月30日,区长马文才主持召开2020年第七次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土壤污染防治法》,传达学习今年中央、省、市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污染防治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计工作和区社会福利中心运营等。

马文才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土壤污染防治法》,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全面梳理,做到底子清、出手硬、监管严、治理快、保护实;二要全面落实全市生环委第二次例会暨污染防治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全面分析、精准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三要全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要咬定目标,强化保障,加强统筹,突出重点,注意方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这场硬仗。

马文才充分肯定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重点攻坚、标本兼治,压实工作责任,健全长效机制,营造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六清”行动,严实整改上级专项督导反馈的问题,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马文才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一要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提高数据质量,持续提升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二要高标准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要把握普查时间、指标、方式等要求,加大培训宣传力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实事求是,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会议原则同意区社会福利中心采用“公建民营”模式,科学设定条件,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市场主体进行运营;原则同意区城投公司与社会资本方合作,依法依规进行房地产开发。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