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马文才主持召开2020年第九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1 15:25 信息来源:赫山区人民政府 作者:姚玲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8日,区长马文才主持召开区政府2020年第九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科学家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及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民生实事、消防、科技专家服务团(科技特派员)等工作,审议《赫山区行政执法监督办法》。

马文才强调,一要发扬抗疫精神,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刻认识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认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刻启示,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增强干事创业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广泛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强大正能量,抓好抓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二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放出活力、放出创造力,管出公平、管出质量,服出便利、服出实惠,不断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推进省级创新型区建设,打造赫山创新创业升级版。三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谋发展的动力,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

马文才指出,安全生产是重要民生、底线工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是习近平总书记倡导从制度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抓手,是立当前、管长远的制度安排。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把握专项行动的核心内容,突出思想引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要突出企业主体、风险防控、制度建设、责任落实,打好安全生产整体仗;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工作方案,加强监管执法、督查考核,形成工作合力,解决突出问题。

马文才指出,办好重点民生实事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做好当前“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是上级“一单四制”督办及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办理,压实责任,加强调度,按照时间要求加快推进,把实事办实;要强化监督管理,打通“最后一公里”,把实事办妥。

马文才强调,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重要体现,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规范行政行为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要高度重视、全面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建立健全行政执法监督和依法行政责任体系,全力抓好《赫山区行政执法监督办法》贯彻执行,抓好专题业务培训、行政执法及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等工作。会议原则同意《赫山区行政执法监督办法》。

马文才对全区当前消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防患于未然。加强消防装备、专职队伍、营房、消防栓等基础建设,增强消防应急救援能力,降低消防安全风险系数,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马文才强调,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科技特派员)为推动农村科技人才、技术、产业、机制等方面全面焕发生机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区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加强管理,全力支持科技专家服务团(科技特派员)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其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支撑作用,大力提升我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