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马文才主持召开2020年第十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3 09:49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2日,区长马文才主持召开2020年第十次政府常务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第五代移动通信(5G)产业发展及“三型两网”建设、2020年稻谷收购价格补贴及受污染耕地严格管控区产业结构调整、现代农业综合改革、金融、益阳茶厂片区和益阳大道东片区棚改、市场监管、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马文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区上下要抓紧抓细抓实中晚稻收储、真抓实干项目、冬季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马文才指出,5G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新基建,是我区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推动力,“三型两网”项目能有效保障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是重大投资项目、重要民生工程。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5G产业发展和 “三型两网”项目;要科学规划,优化项目落地方案;要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督查督办,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建设任务。

马文才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保护农民利益,保障全区粮食安全,切实担负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政策落实;要明确主体责任,层层分级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调整产品结构;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监督考核。

马文才对我区现代农业综合改革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推进现代农业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调度,加强统筹协调;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结合我区实际,优化方案,及时总结,积极推介赫山经验,着力打造赫山品牌。

马文才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统一思想,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加大宣传力度,严厉打击、有效处置非法集资等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

马文才指出,实施益阳茶厂片区和益阳大道东片区棚改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为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支持配合,加快征拆进度。

马文才充分肯定我区当前市场监管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监管执法能力和水平;要积极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狠抓食品安全工作,保障民生安全;要坚持创新驱动,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质量兴区。

马文才强调,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工作,是全面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的重要工作。全区上下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树牢安全理念,筑牢安全防线;要明确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建立整治台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结合本区实际,科学制定方案,分类推进实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严肃监督问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