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马文才主持召开2021年第二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9 10:12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128日,区长马文才主持召开2021年第二次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和乡镇应急能力建设、加强村级财务软件与村(社区)账务委托代理中心管理、禁捕退捕、支持企业上市“林翼行动”等工作。


马文才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提供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各级党组织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提供了根本遵循。区政府系统要突出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标中央要求,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准确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丰富内涵,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狠抓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高质量发展成果;要永葆政治本色,廉洁自律,廉洁治家,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


马文才明确,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落实中央部署开展的重要区情调查,是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乡镇应急能力建设是夯实基础基层、提升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细化方案、把握要求,进一步加强统筹、压实责任,高质量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乡镇应急能力建设。

马文才对区农村经济经营服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全区上下高度重视、持续推进村级账务规范化管理,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将这项重大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马文才指出,十年禁渔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全区上下推进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下阶段,要严格对标中央、省、市要求,突出重点,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渔民转产就业安置质量,进一步落实社保补助政策,进一步补充完善“一户一档”,持续开展清船清网清市行动,强力推进打击非法捕捞“冬春攻势”,及时有效处理信访问题;要用好禁捕退捕专项资金,抓好智慧渔政项目建设,强化执法监管和舆论引导,全面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

马文才强调,开展“林翼行动”、支持企业上市,是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全区各相关单位务必形成共识,坚持政府引导、企业自愿、重点储备、梯次培育,明确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实现上市企业倍增、上市公司再造,形成集聚效应,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