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马文才主持召开2021年第三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4 21:39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3月3日,区长马文才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三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研究部署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向益阳反馈涉及赫山问题整改等工作。

马文才指出,《长江保护法》是我国第一部流域法,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立法成果,是守护长江母亲河的强大法律武器,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引擎。要切实增强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大力宣传“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将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结合“三新一高”要求、“三高四新”战略、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核心区建设,抓好新发展阶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守护好一江碧水,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赫山担当、展现赫山作为。

马文才强调,生态建设是安全问题、民生问题,更是发展问题、政治问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做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二要全面对标对表,抓紧抓实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益阳反馈涉及我区问题整改,逐项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整改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跟踪督办,强化对账销号,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整改任务。三要举一反三,突出重点,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抓好石煤矿山整治及华昌锑业废渣处置后续监管、禁捕退捕、蓝天保卫战、“一江三河三湖”保护与治理、黑臭水体整治、污水处理厂运营及配套管网建设、河(湖)长制、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土壤污染防治、固体污染防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扎实推进赫山绿色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