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马文才主持召开2021年第五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5 10:07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414日,区长马文才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五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统计、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消防、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真抓实干争取奖励支持等工作。


马文才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宏观调控、科学决策、精准管理的重要依据。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把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统计工作;严格按照省、市明确的“学习好、落实好、整改好”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做好统计督察工作,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补齐短板,理顺机制,提升水平。


马文才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排查安全隐患,抓好问题整改,防控安全风险;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一体联动,依法监管,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


马文才明确,在新形势新任务下,全区上下对消防工作的重视程度只能加强不能减弱,要夯实基础,大力营造“共同参与、同向发力”的消防格局。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消防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本行业本系统的消防安全监管责任,有针对性地开展隐患排查和消防执法;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消防安全的参与广度。

马文才认为,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是重要民生工程,是构建绿色惠民殡葬体系的关键环节,是移风易俗、深化殡葬改革的重要内容。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将殡葬综合改革工作纳入绩效考核重要内容,高位推进乡村公益性公墓建设;要明确目标,规范管理,科学谋划,强化保障,分步骤、高标准推进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要加强宣传,广泛发动,多措并举,引导群众参与,夯实群众基础,确保这一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马文才指出,近年来,国务院和省、市持续强化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将其作为体现担当作为、检验实绩实效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把握主攻方向,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严格奖惩措施,打造特色亮点,抓出工作实效,形成全区上下紧密协调、协同共进的工作局面,在真抓实干中争先创优、争取上级奖励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