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马文才主持召开2021年第九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4 12:44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8月23日,区长马文才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九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耕地安全利用、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深化工程领域招投标专项整治、2021年乡村“雪亮工程”建设等工作。

马文才强调,耕地安全利用事关千家万户的“米袋子”,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核心内容和重点工作。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其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要深入调查,摸清底数,详查土壤情况,找准技术路径,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要因地制宜,科学施策,结合实际,落细落实“六改”措施,确保安全利用风险可控、技术可操作、经济可承受;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相关措施,科学制定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取得实效。

马文才明确,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是全省大比拼,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把争取奖励支持作为政治大事、发展要事、单位实事来抓;要紧盯目标,夯实基础,坚定信心,及时掌握动态,加大推进力度,精准发力、精准调度、精准对接;要加强调度,凝聚合力,挖掘提炼工作经验,打造宣传特色亮点;要强化督查、严格奖惩,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确保实现既定工作目标。

马文才指出,深化工程招投标专项整治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建设清廉政府的重要抓手、提升监管能力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从讲政治、促发展、守底线、强监管的高度,确保工程招投标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强化监管,着力提升治理水平,着力加大惩治力度,着力构建长效机制;要提升实效,坚持“切口小、措施硬、效果实”,对标省市要求,科学制订方案,持续开展“一季度一专题”突出问题整治,加强监督管理,加大惩处力度,综合治理深层次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整合部门力量,加大办案力度,建立协作机制,实行全链条式深挖彻查,形成一体作战、共同推进态势。

马文才认为,乡村“雪亮工程”是重大民生实事,是乡村社会治理和平安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推动2021年乡村“雪亮工程”建设工作;要科学规划,建管并重,坚持“实际、实效、实用”,织密筑牢基层社会治安防范工作网络;要明确责任,认真履职,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为新时期社会治理现代化赋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