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马文才主持召开2021年第十四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6 14:08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5日,区长马文才主持召开2021年第十四次政府常务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湖南省洞庭湖保护条例》《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研究部署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档案工作等工作。

马文才强调,要学习好宣传落实好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一个历史定位、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与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历史进程的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把全会精神体现到抓好当前工作上来,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谋好来年度,以实际行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文才强调,要充分认识《湖南省洞庭湖保护条例》《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制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内涵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抓实抓好河湖长制,历年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洞庭清波”检查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等工作。

马文才强调,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是全国医改工作的重点任务,是重点民生实事,事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要理清思路,完善方案,有序推进各项试点任务;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实现医疗卫生机构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医保基金保障效能、建立医疗卫生机构与疾病防控机构同向激励机制以及医疗、医保患者三方利益相容等预期目标。

马文才强调,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和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紧迫性,全力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有力化解存量,对存量问题依法依规处置、分类整改,确保按时销号清零。要坚决遏制增量,吃透政策文件,理顺体制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工作保障,严格落实“对2020年7月3日以后新出现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零容忍’”“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要求。要坚持疏堵结合,既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又切实保障村民合理建房用地需求,抓实抓好村民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自行开垦耕地相关工作。

马文才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力抓好档案馆工作,逐步完善档案资源体系,全面提升档案利用体系,切实抓好档案安全工作,稳妥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归集,加快档案馆项目建设,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