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马文才主持召开2021年第十五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8 15:47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8日,区长马文才主持召开2021年第十五次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学习《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班子建设的决定》《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研究部署党政主要负责人任期(任中)责任审计问题整改工作。

马文才强调,要把《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班子建设的决定》要求贯穿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当好表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推动中央、省、市及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是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重要制度成果,对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审计监督职责、强化审计问题整改、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马文才强调,党政主要负责人任期(任中)责任审计是继省委巡视后的又一轮涉及经济社会各个方面的全面体检,抓好审计整改是有利于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是一道必须严肃认真答好的“政治必答题”。要提高站位抓实问题整改,站在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提升政治“三力”的高度抓好审计整改。要对标对表抓实问题整改,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坚持分类整改,落实汇总报告、规范操作、具体整改、依法依规查处要求;坚持闭环整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做到见人、见事、见物;坚持举一反三,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实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规范一项工作;坚决守住底线,真改实改,应改尽改,严禁虚假整改;确保整改实效,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要压实责任抓实问题整改,领导责任要到位,部门单位主体责任要到位,督查督办要到位,指导检查要到位,汇报沟通要到位,推动整改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