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马文才主持召开2022年第一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3 19:10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3日,区长马文才主持召开2022年第一次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学习《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广州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有关问题的通报》,审议《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规划》《关于在全区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研究部署城镇燃气安全管理、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通客车和通校车公路安全隐患整治、园区警务等工作。

马文才强调,《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对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投资贸易环境、生产经营环境、监管执法环境等作了明确规定,是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公平竞争、增强市场活力和经济内生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规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规定》的内涵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力简流程、降成本、减时间、优服务,推动办事更简、办事更快、办事更好,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努力减低企业负担,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马文才强调,要进一步重视抓好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专题会议精神,规范全区燃气安全管理,最大限度消除燃气安全隐患,保障燃气用户用气安全。要制定务实管用的实施方案,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目标管控到位、全面排查到位、监督执法到位、隐患整治到位、长效管控到位。要聚焦燃气安全“七个重点”,全面排查整治隐患问题。要对标上级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部门职责,严格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引导,形成燃气安全管理强大合力。

马文才强调,要全力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学习贯彻,认真领会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强化目标引领,对标上级要求,结合赫山实际,明确主攻方向,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和融合化发展。要强化措施保障,实施好产业链建设、优质企业培育、科技创新行动、“五好”园区创建、数字赋能、品牌培育、精准招商、项目攻坚、企业帮扶和营商环境提升行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大考核奖惩力度。要强化政策支持,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马文才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动,形成通客车和通校车公路安全隐患的整治风暴。要摸清底数,优化整治方案。要多方筹资,强化保障,做到应保尽。要统筹推进,结合“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把握标准,规范设置,建管并重,确保安全。

马文才强调,编制《赫山区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规划》是创建城乡客运一体化省级示范县(区)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优化发展规划,把握整体要求,突出重点关键,切实抓好创建工作。

马文才强调,要全力维护园区安全稳定,强化责任担当,聚焦聚力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稳控、重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物品安全管理、重点安全防范保障建设、重点联防联动机制建设等五方面工作,确保“五个不发生”,为“五好”园区创建打下坚实基础。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强化警务队伍建设,落实部门安防职责,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园区警务机制,形成维护园区安全环境的强大合力。要严格规范涉企执法,落实首问责任制,建立打击涉企犯罪“绿色通道”,全力整治周边治安环境,营造园区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

马文才强调,要抓实抓好“八五”普法工作,深刻认识规划制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握“规划”内容。要完善保障措施,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制度建设,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加强评估检查,结合美丽屋场建设,充分发挥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普适性,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建设“五个赫山”发挥重要作用。

马文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正确政绩观,以案示警、举一反三开展破坏性“建设”问题和隐患专项排查整改,以尊重城市发展规律抓城镇建设,以建立长效常态监管机制杜绝破坏性违规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