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马文才组织召开赫山区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要醒脑、提神、加压、快干,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3-02-04 20:37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2月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组织召开赫山区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近期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一年政府工作。区领导马慧、谌思羽、胡鑫、李好、蔡丽环、陈哲杰、曾钰彬、赵嘉喜、雷鹏、李想、周政,区政府副处级领导陈维国,区政府办主任黄志刚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鑫受邀出席会议,结合巡察和审计发现问题讲授党风廉政教育课。


会议集中观看了《忠诚与背叛——2022湖南反腐警示录》,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市里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会议、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市固定资产和重点项目建设暨立项争资工作讲评视频会议等会议精神,并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任务分解,对区级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安排部署。


马文才强调,要醒脑,守住清廉底线。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治,划出纪律红线,依法依规依章办事,用制度管人管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因怕出事而不干事,不因约束多而不干事,不甘于“躺平”、满足于当“老好人”“太平官”,更加担当、作为、进取。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加强专项资金监管,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严禁违规举债。坚定不移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坚定不移提升政府行政效能,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有关要求,落实《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十条措施》,推动政府各项工作更快更优更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

马文才强调,要提神,坚持项目为王。将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压舱石、高质量发展的强支撑、经济工作的龙头,摆在工作第一位,人人围着项目干,事事围着项目转,以项目建设的实绩实效拼经济、稳增长、促发展。全力争取项目,抢抓政策机遇,精准谋划包装储备一批高质量项目,大力争取上级竞争性项目资金。全力招引项目,扎实做好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组织开展季度招商引资集中签约。全力推进项目,咬定目标任务,聚焦重中之重,破解瓶颈制约,推动“签约即供地”“拿地即开工”,促进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

马文才强调,要加压,全力创先争优。高质量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主要指标预期目标,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着力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全力争取国务院、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以“开年就开跑”的姿态抓紧抓好,坚持实干干好,明确主攻方向,加强汇报对接。全面落实“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新增、规模工业企业新增、市场主体净增、企业上市、优化营商环境等任务。深入推进“五好园区”建设,聚焦聚力省级“五好”园区排名进位争先、创建千亿产值国家级经开区、打造世界电容器之都、申报创建省级新材料产业园、平台公司转型升级、工业税收倍增“六项重点”,加快制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培优扶强“三张清单”。加快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统筹好“五大振兴”典型模式创建、特色产业发展、“九大示范片区”建设,将乡村振兴打造成经济发展新引擎。扎实开展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确保实效。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债务金融、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五条底线”。

马文才强调,要快干,狠抓工作落实。贯彻区委“135”工作思路,落实《2023年政府工作任务分解方案》《三项重点工作责任和任务清单》《五项底线工作清单》。提高站位抓落实,对标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强化“三大支撑八项重点”,打好“发展六仗”,全面建设富饶、创新、活力、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益阳。深化认识抓落实,将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永恒主题和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充分认识“政府工作抓与不抓大不一样,重视抓、认真抓和不重视抓、不认真抓大不一样”。只争朝夕抓落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拿出“开年就决战、开局即加速”的精气神,以突飞猛进之势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底、开好头,提前赶早抓好春耕备耕。雷厉风行抓落实,做到“任务一布置,第一时间抓落实”“问题一出现,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工作一完成第一时间反馈”,当务之急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务实高效抓落实,重要工作要加快落地见效,重点项目要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重要文件要加快制定出台,重要事项要加快研究、解决具体问题,重要政策要管用,重要措施要精准,重要会议、重要活动要高效。


区政府办党组成员,政府工作部门、相关区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委有关工作部门、各民主党派相关负责人,群团组织和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