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邓正安主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建制村合并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01 14:21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李白山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2月29日下午,赫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邓正安主持召开区政府2016年第二次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建制村合并、兰溪米市提质改造转型升级等工作。
  会上,来自区粮食局、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兰溪米市提质改造转型升级的背景、目标、建议和推进建制村合并的省市工作精神、具体工作任务、前一阶段所做工作、下一阶段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一要站在有利于加快全区现代农业发展,培育打造特色园区,发展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的高度,全面认识兰溪米市提质改造转型升级的重大意义;二要围绕“两上一出”(上规模、上档次、出特色)的工作目标,指导行业企业加强品牌创建和信用体系建设,力促形成集加工、仓储、物流、研发于一体的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特色粮食产业园;三要抓紧成立全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四要迅速拿出专项整治方案,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创优地方发展环境;五要紧扣全区“十三五”发展规划及整体定位,科学编制实施《兰溪粮食产业园发展规划》。
  会议充分肯定了区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做的建制村合并前期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乡镇街道为建制村合并工作的责任主体,区民政局主要起组织、协调、服务作用,全区要在3月底前基本完成市定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精神,依法有序推进建制村合并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合力做好信访维稳、经费保障、宣传动员、村级财务清理等具体工作。会议原则审议通过了《赫山区建制村合并工作实施方案(草案)》,要求在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基础上,提请区委常委会审定。
  副区长王兆铭、李恩念、彭小平、唐文华、马慧、石汉,区人武部部长张永发,副处级干部袁天亮、向北霞,区政府办主任蔡秋良、区监察局局长段胜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洁、区政协副主席刘建军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