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李劲松主持召开第十三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6-10-19 17:07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姚尚峰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7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梓山东路提质改造、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城市管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营PPP项目、衡龙新区区域开发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衡龙新区融资项目、消防工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出生缺陷防治、法治政府建设、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梓山东路提质改造是全区“交通大会战”的一项重点建设项目,已纳入全市干线公路建设“519”行动计划,时间紧、任务重。会议要求,发改、住建、公路、水务、城投、国土、电力、兰溪、龙光桥等相关职能部门必须全力以赴,支持做好项目建设相关工作,确保今年动工建设,明年8月底完工。
  会议高度肯定区司法局、乡镇(街道)司法所在维护基层和谐稳定,推动基层平安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新形势下,司法部门工作任务越来越重,上级的工作要求也越来越高,区司法局要切实加强与上级司法部门的联系对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对乡镇(街道)司法所的业务指导和管理,确保能够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需要,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区城管局在查违控违、“六大”专项整治、“一江三路”长效管理、市容秩序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保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会议同意对《关于进一步加强查违控违拆违工作的意见》《赫山区查违控违拆违整治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进行修改后行文下发,同意成立泥江口镇等7个乡镇城管执法大队。
  会议原则同意《赫山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营PPP项目实施方案》和《衡龙新区区域开发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实施方案》。会议认为,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符合PPP项目要求和财政部文件精神,区财政局和区城投公司要尽快整理好资料,加快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立项批复等PPP项目的前置条件,将资料尽快报省财政厅挂网,确保年内启动项目建设;衡龙新区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采用PPP模式,可以有效减轻财政的支出压力,拉动经济的快速增长,同时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运营,有利于优化商业风险的分配,提高项目建设和运营的效益。龙岭工业集中区要广泛与社会资本、金融机构、基金公司接触磋商,尽快制定衡龙新区区域开发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招投标方案。
  会议指出,全区消防工作存在规划滞后、基础薄弱、精力不足、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会议强调,当前已经入秋冬季防火的紧张时期,消防部门务必切实负起责来,大力夯实基础,加强部门联动,对重点场所、重点单位严格执法,铁腕整治,确保消防安全。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分配的任务完成消防栓建设,做好消防专项规划编制。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衡龙新区融资项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出生缺陷防治、法治政府建设、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建设等工作,会议原则同意《赫山区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6—2020年)实施细则》《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建设意见》《赫山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和《赫山区出生缺陷防治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